首页
子耳乡: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监测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1-04-21 09:42:1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做好2021年子耳乡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和监测工作,强化子耳乡地质灾害易发区干部群众防灾意识和工作能力,夯实群防基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或避免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4月20日,405地质队工作组在子耳乡四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地质灾害防汛监测人员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在子耳乡政府会议室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约45人参加。

会上,405地质队工作人员,详细宣传和讲解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监测方法、应急避险常识、各监测员主要工作职责;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并组织监测人员学习,向各监测员讲解如何填写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记录本;

会议就今年地质灾害防汛监测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各监测点监测人员要做好监测点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工作,使群众明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防灾避险知识;

监测人员要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压实责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岗在位,做好监测点的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提前组织监测点农户避险,通过宣讲,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一线工作人员及村级监测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汛期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监测工作的业务能力,为有序推进汛期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