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汤古镇:防范没有终点 预防贵在坚持
2021-04-13 09:24:41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汤古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体系、责任、宣传等方面,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防控效能、野外火源管理能力、火灾防范效果和治理水平、扑火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升。


织好一张网,干群一条心。

01

建立镇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民小组,一般干部、村组干部及党员包户,巡山护林员、林权权利人和经营单位包山头地块,户包田间地头和人头的 “五级包保”责任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02

让汤古群众知晓,“没有青杠林,就没有菌子山”激发群众保护森林的内生动力。

开好一个会,宣传家喻户晓。由汤古镇包村领导牵头、驻村工作组配合,通过召开村民小组会、坝坝会、群众大会及进村入户等方式,集中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防灭火安全等知识宣传,加强“森林火灾违法成本”宣传,认真剖析近几年以来全州、全县、查处的森林火案,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使专项整治知识人人晓、责任义务大家明。在加大对广大群众宣传教育的同时,要求各村做好会议签到册、简报、图片等资料的归档工作。各村“两委”每月组织村民召开村民大会,规范村民野外用火,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用火、合理用火、正确用火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