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团乡开展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2020-11-11 01:19:3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期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为进一步提高我乡民兵应急队伍处置突发情况和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救灾行动能力及实战水平,11月8上午上团乡人民政府组织运脚村30名民兵在大草坝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实战应急演练实战应急演练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松林组织开展,乡机关干部、卫生院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以上团乡运脚村大草坝突发雷电过后发生雷击火,导致森林火灾为背景。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接到运脚村巡山员火灾报警后,迅速集结运脚村应急队员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分工,应急队员全副武装紧急赶赴火灾地点集结队伍,集结现场乡委副书记、乡长胡松林下达演练开始命令后,两个应急小队分组进入森林开始寻找雷击点和烟点,通过队员们认真迅速查找,发现雷击点和烟点已形成火点正在蔓延。

火点现场,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开展灭火作业,灭火队员们沉着冷静、紧张有序的先用水进行浇灭、然后用土进行掩埋,并对雷击点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经过近30分钟的巡查、扑救排查,火情被完全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乡民兵对防火装备熟悉使用、紧急避险知识、应急应变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确保了在发生森林火灾第一时间能够拉的出、用的上、打的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