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小猪苗在魁多镇安了“家”
2020-09-02 08:36:5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9日,从山东运到魁多镇的1500头小猪苗经过跋山涉水,“落户”到该镇里伍村旭日养殖合作社。近期,还将有1200头小猪苗运到旭日养殖合作社饲养。这标志着魁多镇发展牲猪养殖业从传统家庭养殖进入到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的飞跃。

经过一年的建设,里伍村旭日养殖合作社占地6700平方米(含厂房、仔猪繁育基地;功能区、办公区、职工生活区),7个圈舍(含母猪繁育基地),并进行标准生产线建设。旭日养殖合作社采取为新希望集团代养的方式,尝试“合作社 基地 农户”“入股 分红”模式进行生猪生产及分红,从明年开始达到年出栏12000余头,将有效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奔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魁多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发展壮大茶叶产业的基础上,旭日养殖合作社将生猪养殖与茶叶产业捆绑起来,践行绿色循环养殖理念,实行种养产业有机融合:即养猪—猪粪无害化处理—茶园追(施)肥—茶叶增收,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从而提高茶叶产业与养殖业发展合力,形成茶叶与养殖业“双轮驱动、比翼双飞”的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