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工作组到魁多镇开展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申报评定工作
2020-09-28 12:33:1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8日,州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核查工作组一组张显泽组长一行,深入我镇“天乡茶叶示范园区”开展州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申报评定工作。

工作组一行在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秀珍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我镇天乡茶叶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推进情况,并严格对照《甘孜州现代农业认定评分标准》对园区进行了核查。州工作组一行对我镇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园区管理完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工作组强调

一是突出特色,紧抓进度,精心打造细节。要始终坚持丰富文化内涵,突出“文旅结合”中的“文”字,不断发挥自身文化优势,挖掘普米文化、客家民俗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围绕“茶”凝聚民俗特色,打造一张属于魁多的独有名片。

二是强化关联,深入推进产业融合。一方面要紧抓高品质茶产品生产制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茶旅结合”的产业链条,建设精品民俗,大力开发旅游特色产品、手工艺产品、土特产、中藏药产品,扩展农业多种功能,全面做好“产业 文化 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园。

三是完善机制,构建利益共享体。要构建出“公司 基地 协会 农户”的利益共享机制,积极探索农牧民群众参与建设的可行途径,让农牧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园区建设红利,有效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形成地区发展与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