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赵景强深入三垭镇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调研
2020-05-13 08:23:45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1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雨农,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鲜雪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林清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付忠诚来我镇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三垭片区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共20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垭镇大铺子村千亩花椒种植示范基地、三垭镇庙子坪万头生猪代养点、三垭镇俄尔村生猪代养场,通过听取现场汇报的方式,收集一些针对农村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

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目前基层治理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议等方面做了简要发言。与会人员一方面积极介绍深化应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做法,分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交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体会分享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好处。另一方面对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不健全、流动人口管理困难、基层年轻优秀人才回引困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谢雨农部长从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村组干部职位设置村组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交流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情况介绍后,赵景强书记对三垭片区基层治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法,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坚持法治,要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服务事项办理程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切实增强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手段,创新治理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四是发展好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村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紧迫和最核心的工作就是支持和鼓励农村经济集体化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