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先行作保障 栽好生态天乡茶
2020-03-23 08:00:4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春分到来白花开的魁多镇里伍村,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春光无限、生机盎然, 让人神采奕奕、心旷神怡…… 

茶产业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于一体的产业,也是魁多脱贫致富奔康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提高魁多镇里伍村天乡茶叶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茶产业规模、产量、质量,增加茶农收入,打造魁多茶文化和自然景观。3月20日,九龙县副县长牟晓光同志带领县农牧农村科技局工作人员和技术指导员,走进魁多镇里伍村茶叶园区,为魁多镇里伍村茶农免费发放紫杜丹茶苗60万株,详细讲解天乡茶栽、育、采等各项技术。

技术培训中,牟晓光副县长亲自除杂草、挖茶坑、栽茶苗、浇水,和技术员一起给茶农现场展示栽培技术。指导茶农在栽茶、育茶、采茶过程中务必注意的关键环节,并耐心细致地解答茶农的技术咨询,赢得了茶农的阵阵掌声……

通过技术指导和培训,革除了过去的老技术、老方法,更新了天乡茶栽培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经验,为提高茶农栽培技术、打造天乡茶叶园区提供了现代技术支撑,有利于巩固脱贫成果,书写了乡村振兴战略魁多新篇章。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种子;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茶乡魁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