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子耳麻窝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
2021-04-30 07:39:3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现对九龙县子耳麻窝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第一次信息公示,公开本工程及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有关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

一、工程概况

1)建设项目名称

九龙县子耳麻窝水电站

2)建设项目基本概况

麻窝沟系雅砻江大河湾左岸的二级支流。发源于九龙县南端与木里县交界处,大致自西南流向东北,在子耳乡上游流入子耳河。整个流域位于九龙县西南角,地势西高东低。干流全长15.5km流域面积99km2,河道平均比降90‰

麻窝沟流域地处横断山北段,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的过渡地带,地形复杂,总体属雅砻江深切河谷山原区。境内峰峦起伏,可划分为极高山和高山峡谷等地形。

麻窝水电站2005年立项,于2007年竣工投产业主为九龙县源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电站设计发电流量1.55m3/s,设计水头170m,装机容量2000kW2×1000kW),年发电量1368.4kW·h,装机利用小时数6701h,工程总投资1279.6万元。

3主要影响

该工程的兴建带来了一定的发电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也造成一定的环境影响,主要表现在:施工期间,施工废水、废气、噪声及弃渣对水质、环境空气、声环境、水土流失等造成不利影响;电站运行期间,闸坝阻隔对水生生物、特别是鱼类资源有影响,取水口上、下游水文情势会发生微小变化等

4采取的措施

为减免上述不利影响,在施工期已采取废水、废气、噪声达标治理措施,弃渣集中堆放并进行工程挡护,用于厂房场地平整等;运营期在工程减水河段下泄规定的生态流量,以保证减水河段的生态用水等

本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均采取相应措施以缓解或消除。现场踏勘证实,在施工期无明显遗留环境问题。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九龙县源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人:匡兴洪

电话:13982280151

邮箱:676756388@qq.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的名称

编制单位:成都绿梦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工

电话:18180543957

邮箱:14309735@qq.com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生态环境部制定的公众意见表内容格式详见附件;对九龙县子耳麻窝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有意见或建议的公众可以自行下载填写。

、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本公示第二部分提供的联系方式1.电话、2.信函、3.电子邮件与建设单位联系,发表对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建设单位将在《九龙县子耳麻窝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说明》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意见、建议向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反映。

附件:麻窝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九龙县源泉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