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汛减灾】九龙:聚焦聚力隐患排查 落实落细防灾措施 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2-08-12 10:38:42
来源:
九龙县媒体中心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0日,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防汛减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系列论述和近期中央、省州各级关于防汛减灾文件、会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7.12”平武、“7.16”北川自然灾害教训。与会人员观看了防汛减灾教育警示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参加会议并强调:

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防汛减灾专项整治。

二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战准备,坚决打赢防灾减灾救灾硬仗。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决织密防汛防地灾的“责任网、安全网”。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宣传教育到位、要督促检查到位。

防汛防地灾指挥部要充分利用“三单一书”“两书一函”等工作机制,对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约谈、通报,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由县委常、县政府副县长赵成忠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在家相关县级领导、县防汛减灾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乡镇辖区内重点企业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方和俊庚暨带队深入我县乌拉溪镇、朵洛乡、烟袋镇、魁多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防汛减灾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并在魁多镇召开座谈会。

方和俊指出:

我县连续多年没发生灾害引发的人员伤亡,说明我县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不断地在增强,各乡镇要继续加强对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防灾避险意识的宣传。要加强人防、技防、宣传、监测、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部门联合调度机制要再完善,项目资金要再加强统筹,乡镇预算还要进一步优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府副县长张林,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