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祝邦文在九龙分会场参加全州牧区工作会议
2022-08-02 01:13:58
来源:
九龙县媒体中心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29日,我州在甘孜等县召开全州牧区工作会议。我县在汤古镇大草坝设立了分会场,县委书记祝邦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直播连线。

祝邦文在连线中表示:近年来,九龙主要以“塑品牌、优种源、建园区”三方面推动牦牛产业发展。一是强化九龙牦牛品牌塑造。九龙牦牛是我国著名的肉奶兼用型地方优良品种牛,被列为我国五大地方牦牛品种之首,先后载入《中国牛品种志》《四川省畜禽品种志》。2000年被列入国家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2014年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去年完成了九龙牦牛基因测序并建立了基因库,大力树推九龙牦牛品牌。二是强化优质种源保护发展。编制了九龙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方案,建设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工程中心,积极开展九龙牦牛标准化养殖、冻精制作、遗传资源保种和开发利用等工作。1999年在汤古镇建立九龙牦牛良种繁育场,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今年,在汤古镇甲坝沟建立核心保护区,组建500头九龙牦牛核心群,建立系谱档案。同时,在洪坝小沟牧场选育牦牛提纯复壮,作为核心群的补充,进一步扩大九龙牦牛核心群。三是强化牦牛产业园区建设。高标准规划并启动建设了中国牦牛小镇,实施九龙牦牛主题体验园等项目,完善牦牛产业链,高标准建设牦牛产业园区。成立8个保种供种专业合作社,统一选留标准,建立了全产业链溯源体系,先后向省内外调运种牛10000余头。去年九龙牦牛现代产业园区实现产值1.1亿元,并获评州级产业园区。

据悉,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州委州政府总体布局,乘着全州牧区工作会东风,加快推进九龙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为全州乃至全国输送最优质的牦牛种畜资源,在建设“亚克甘孜”区域品牌,推进甘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九龙贡献。

此次九龙分会场会议,在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圆满结束。

县委副书记高正辉,州电视台工作组及我县相关乡镇、部门、企业负责人在九龙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