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我县宣讲
2022-06-24 12:32: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1日,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县一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凡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在新征程上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王凡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是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以及省党代会报告重要部署、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调研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中共九龙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一项重要的政治建设内容,全面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体规划、战略牵引等主要内容,坚持常学、常悟、常新,将其贯彻落实到推动九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认真思、集中力量保贯彻,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祝邦文要求: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涉藏地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创造、创绩“三创”结合,紧紧围绕农业增效、文旅突破、清洁能源、绿色矿山“四篇文章”,奋力谱写九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不动摇,坚持共同富裕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在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铿锵前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及各乡镇及站所院校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共计395人聆听此次宣讲。

【同期】县委宣讲团成员 汪明美: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校的老师,我将立足岗位,找准职能定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带领藏彝走廊上的九龙儿女学精神、增信心、谋发展,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6770万平方公里九龙大地上的党员和群众心中,切实让党代会精神在九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同期】县审计局局长 赵旭华:通过前段时间的自学和中心组学习,我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 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行的政治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突出“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惠民生这个根本目的,保安全这个底线要求,坚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依法审计,强化审计监督,强化问题整改,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推动构建经济社会免疫系统,为建设五个九龙贡献审计力量。

会后,宣讲团还来到呷尔镇重点片区寄宿制学校采取“宣讲+文艺”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王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视角新颖,同学和家长们听的聚精会神,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演员们也用欢快的舞蹈、激昂的歌声表达着对新时代的感恩和对新生活的赞美。

【同期】呷尔镇重点片区寄宿制学校教师姜建林:通过本次宣讲,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结合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重要指示精神,在以后工作当中,一定亲力亲为,尽自己的一份教育力量。

此次活动以宣传重要会议精神为主题,创新形式、灵活方式,不断满足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为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九龙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