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6-02 02:28:29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1日,九龙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主持。会议应到委员23人,实际到会委员2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环境保护条例》。

听取和审议了《九龙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九龙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九龙县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开展情况暨“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九龙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九龙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九龙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逐一进行了票决。

会议还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对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并颁发任命书。

王德宏强调:

一是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担当。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对宪法的认知认同,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抓实“三项”基础行动,不断增强依法履行的能力。要增强使命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紧扣县委“1356”总体工作思路和“五个九龙”建设目标,更加主动的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工作上知责担当,用权上谨小慎微,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民代表的监督,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

二是聚焦民生实事,强化工作推进。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全面落实审议意见的办理,共同推进工作。要紧紧围绕“美丽九龙”建设总体要求,切实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加大环保领域的工作监督和执法检查力度,持续用力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监督,不断加快我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进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进一步找准实施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是坚持厉行法治,加强依法治理。紧紧围绕推动国家司法救助主题,更好履职担当,切实彰显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有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形成的决议,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的经验教训,严格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联动,切实推动全县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使全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质增效、全面进步。

四是紧扣中心任务,增强监督成效。要坚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严于监督、勇于监督。继续坚持“抓大事、议大事、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密切关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重点领域,强化常态化跟踪督促,确保监督工作与县委每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县、乡(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相关决议、审议意见办理,必须在3个月内积极向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县、乡(镇)人大要加强对审议工作的跟踪督促和问效,实现监督工作的最大优化。

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县政协副主席杨扎西,县检察院检察长牟彬,县监察委,县法院,县人大财预委、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