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紧绷防汛安全弦】县委书记祝邦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2022-06-24 12:28: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祝邦文前往县防汛综合值班室,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在值班室,祝邦文查看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当前全县雨情水情态势和重要防汛部位实时监测及人员值班情况的汇报。

祝邦文强调:

当前正值汛期,我县雷雨天气频发,要持续在监测预警精准性、应急响应及时性、抢险预案科学性上下功夫,安全高效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祝邦文要求:

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局要切实整合各方力量,通过雨量水位表面位移监测、水库渗流渗压和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精准监测雨量水位信息。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预警天气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有序开展值班人员监测预警系统运行培训,在确保监测精准、预警及时的同时,要紧盯部分灾害易发乡镇点位,扎实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积极指导乡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即使在停电、通讯网络中断的极端情况下也要以最迅速的调度安排、最有效的工作措施、最安全的转移路线、最充足的物资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确保安全度汛。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勇一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