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社会治理 营造和谐环境】提高治理水平 积极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2022-06-02 02:29:14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9日至30日,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先后深入我县汤古、呷尔、乃渠、乌拉溪镇等地,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亮点示范打造工作。

工作组先后来到汤古镇政府、崩崩冲村、华丘寺、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呷尔镇文化路社区、呷尔镇政府、察尔村党群服务中心、县民政局、乃渠镇七日村花椒基地、双富花椒油厂、乌拉溪镇河坝村党群服务中心、河坝村法制广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调阅资料、查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河坝村普法“七个一”建设,充分发挥法治作用式;呷尔镇华丘寺巩固文明和谐寺庙创建成果、促进寺庙管理法制化和现代化和坚持德治教化导向,破解长期存在婆媳关系紧张难题;汤古镇整合多部门职能,抓实基层一站式服务和狠抓群防群治,构建平安汤古;乃渠镇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社会治理助推花椒产业发展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亮点创建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

工作组强调:

要紧紧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不断探索线上线下联动、德治法制结合、干群齐抓共管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完善拓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具有九龙特色的亮点做法和保障制度,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工作组要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培育州级品牌和打造“351”暨三个示范镇、五个示范村(社区)、一个示范寺庙的主题为重点,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的,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把创建任务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对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细化示范亮点创建各个环节,展示点位要有具体的亮点内容,要靠前放置标识展板,常态化做好示范点卫生环境整治,完善创建内业资料,现场讲解人员要注意外形着装,工作阐述要简明扼要,要继续深化呷尔镇文化路社区网络服务平台、呷尔镇大联动云平台、乃渠镇红袖章行动、乌拉溪镇加强社会法治等特色做法的广泛运用和提炼总结,继续探寻摸索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有效做法、具体路径和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我县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亮点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