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屡新赋能 扬帆启航】我县2022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5-30 01:54:57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4日至28日,我县2022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64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培训中,县委副书记高正辉及各专题授课老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党史教育、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支部书记主责主业、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业务知识、党支部工作条例、乡村振兴、防汛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用鲜活的人物和事例作了生动的讲解,培训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同期】烟袋镇祥和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建勇:今天很荣幸听到高书记给我们授课,书记今天讲的主题是: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如何抓好基层组织工作,(他)结合农村工作讲的实际,非常接地气,书记最后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忠诚、务实、干净、为民、担当,我们回去后一定会理清思路,抓好各项工作。

开展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学员们还深入乌拉溪镇河坝村、偏桥村,魁多镇里伍村,呷尔镇文化路社区,实地考察学习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和基层党建工作,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

【同期】湾坝镇湾子村党支部书记 马建林:通过今天我们考察乌拉溪和魁多(镇),这两个地方这几年变化很大,结合乡村振兴、农旅结合,老百姓得到了收入,也壮大了集体经济,所以我们看到这些(感觉)变化很大,经过这次的学习参观,我回去以后,会思考如何在我们村推进农旅结合、壮大集体经济的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发展好我们湾子村、壮大我们的村集体经济,带头引领老百姓致富。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以“专题教学+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考核测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新颖,内容丰富,授课氛围活跃。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集中进行考核测试后还围绕本次培训的主题就自身所学所思所想,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

【同期】县委党建办副主任 黄扎西:本次培训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我县三项基础行动,采取多形式培训模式,有效提升我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培训所得经验,不断优化培养模式,力争为“五个九龙”建设提供更强的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还举行了全县2021年度5A、4A、3A级党组织授牌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参加仪式并从要借鉴先进经验、建设好阵地、培育发展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作用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