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2022-05-09 02:18:4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7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松呷出席会议。

王林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从七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松呷要求:

一是思想上不能懈怠。越是接近防火期结束越要坚持头脑清晰,越要慎终如始,始终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决管住人、守住山、看住火。确保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工作上不能放松。要加力推进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灭火意识,避免小患酿大祸。隐患排查要持续推进,提前防范雷暴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运用好以往经验,既大力排查过去发现的隐患点,也要全力寻找可能发生的新隐患点,做到老问题心中有数、新问题心中有谱,对发现的隐患实行清单制管理,及时细化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制定销号整改办法,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队伍驻训要坚持推进,前期在全县推行的由45名专业扑火队员分片区带领各乡镇599名半专业扑火队员靠前驻防带训,不仅能在发现火情时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科学处置,还能在驻训时不断提高半专业扑火队员的综合扑救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等。要继续坚持,科学配置每个片区驻训队员,积极开展演练拉练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县扑救人员业务水平和扑火技能。

三是力度上不能减弱。全县上下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坚决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守好最后一班岗,县森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县、乡、村各级包保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各级包保领导要继续坚持沉入一线、蹲点值守、靠前办公。各林区卡点要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登记造册,坚决管住火守住人,全力守住不发生人为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松呷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守住易燃易爆能源、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安全底线,突出虫草采挖期综合管理。要坚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此次调度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上坚持常抓不懈、管控措施上坚持常抓严管、应急准备上坚持备足管用、责任压实上坚持逗硬有效,必须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坚决守住“两条底线”。

会议听取了呷尔镇、三岩龙乡、上团乡、乌拉溪镇、子耳乡、三垭镇县级包保第一责任人和相关包村负责人工作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等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