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5-11 01:41:3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祝邦文在1号楼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和十二届甘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共甘孜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了《中共九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九龙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祝邦文指出: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将改革工作同其他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

他强调:

要把握方法路径,提升改革实效。紧紧围绕州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和县委“13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原则,紧盯“五区”建设、“六大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谋划推动改革,通过“大学习”找准改革方向、“大调研”找准改革着力点、“大落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实,力求改革取得实效。要找准改革关键,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县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五个九龙”建设,找准改革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健全完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保障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科学高效完备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实现生态价值变现增收,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监管和考核评价机制,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推动全县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担当,狠抓改革落实。要强化改革定力,围绕今年确定的改革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增强攻坚实效,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凝聚改革合力,县深改委要每季度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各领域改革工作汇报;各分管县领导要每半月研究一次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各专项小组要每两月召开一次专项小组会研究本领域改革工作。要传导改革压力,对出台的专项改革方案、重大改革试点开展“清单式”督查评估,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贯彻乏力的坚决进行问责。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思想政治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深改委副主任、成员,有关县级领导,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涉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