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祝邦文到吉日寺督导调研相关工作
2022-05-26 01:18:4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3日,县委书记祝邦文到我县汤古镇吉日寺督导调研安全寺庙建设、寺庙依法管理等工作。

祝邦文指出:

寺庙不仅是进行佛事活动的宗教场所,它记载着文化发展和佛教兴衰的历史,也是世界建筑艺术宝库中独具一格的珍品。他要求:寺庙在新建、修缮时要注重修建安全和用房安全,保持原来的建筑形制和结构,严选修缮材料,坚决维护寺庙古朴、肃穆、庄严的外观特性。

祝邦文还与寺庙僧侣一道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寺庙依法管理情况。

他强调:

希望僧侣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的优良传统,继续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僧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学经弘法的全过程,主动引导信教群众向上向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寺管会要扎实提高治寺管僧水平,不断巩固文明和谐寺庙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宏,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