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牧区工作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
2022-05-14 04:40:32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9日至11日,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春林带领州委牧区工作会议前期筹备课题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人我县汤古镇和洪坝乡,通过随机入户调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收人来源、子女人学、牲畜出栏、草场现状以及对国家政策的知晓度等情况,并与农牧民群众就如何推进牧区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汤古、洪坝的牦牛保种场、农牧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2次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

本次调研工作是为更好的服务即将召开的全州牧区工作会议,也是深人了解牧区发展的情況、存在的问题短板,收集基层在推进牧区发展方面的建议意见,为州委州政府的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强调:

全县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以牦牛产业集群为抓手,打造好九龙牦牛品牌,推进牧区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牧区工作的要素保障,要全面加强党对牧区工作的领导。

调研组要求:

一是九龙县作为“九龙牦牛”的优质种源区,一定要加大力度保护好和利用好核心种质区,加紧时间开展“九龙牦牛”基因测序,加快推进建设优质“九龙牦牛”保育区、冻精库等系列项目落地落实。

二是全县发展过程中,要加大对牧区工作支持与发展,资金和项目落地要将牧区和牧业发展考虑进去,进一步将牧区牧业发展做好做强。

三是加快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做为发展的根本,要及时协调并修通到牧区牧场的道路,确保产业路通畅,牧区产业发展有声有色。

县政府副县长张林、陈强,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牧农村科技局、汤古镇、洪坝乡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