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会合一 务求实效!对这些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22-05-30 01:52:46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7日,我县采取“多会合一”形式,将县2022年疫情防控、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暨水电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9次会议暨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推进会在1号楼8楼会议室一同召开,对这些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雪洼龙镇、孟底沟管理局、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先后就防汛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项目、防汛防地灾工作,2022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作了汇报;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丹巴县“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相关事宜和我县水电站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了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进孟,县政府副县长张林、蔡永光先后就我县地灾防治、水电站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地质灾害引发人员伤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在于“防”,各级各部门、乡镇、企业要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要加强预警预报和安全意识的宣传,强化监测预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抓好水电站安全整治。各水电站要做好隐患排查,做好操作过程、日常运营管理、监管等内部管理;乡镇网格员要以乡镇为单位清理核查各乡镇水电站,并加强水电站安全整治工作。

三、要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疫苗接种事关群众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接种率;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点对点、人对人,下沉力量,以集中为主、分散解决的方式尽快完成各乡镇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正文】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县直机关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站所院校负责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辖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