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以练为战砺精兵 防“疫”未然筑屏障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2-01-24 01:44:50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及时查找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弥补漏洞,进一步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我县于1月22日下午,在县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公安、交警部门对疫点疫区封锁,疾控深入调查追踪密切接触人员,对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对小区其他居民进行摸排筛查,医务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症状等日常监测,乡镇、社区加强对疫点疫区进行管控,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社会维稳工作,工作人员对生活小区、隔离酒店、负压救护车等患者接触场所及物品实施终末消毒工作。


演练中,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点评会,与会专家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本土疫情应急处置过程中早发现、早处置、定点医院病人转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酒店紧急腾空、转运隔离、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生活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真实模拟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全过程,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县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性病例时有出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方和俊要求:全县各系统各部门、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容不得半点松懈。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时刻严防死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班子不散、力量不减、措施不少”,随时做到突发疫情能够科学调动全县、全社会各方力量,快速出击、有效果断处置。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公领导力量、工作力量、组织力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永光及各相关单位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