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10 03:26:3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决贯彻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11月6日,县政府提名副县长蔡永光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我县酒店、餐饮、车站、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卫生院和网吧、歌城等娱乐场所,针对重点风险行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检查中,工作组要求:上述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定时消毒,科学设立隔离点,进出场所和入住酒店人员必须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出示天府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对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红码”人员,及时上报社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风险行业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药店和个体诊所,工作组检查了药品售卖是否手续齐全,是否按照防疫要求下架部分药品,要求对出现“十大症状”患者要及时上报,并劝导医院就医。各餐饮店、超市和农贸市场要严格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合理设置人员进出分流通道,同时做到规范经营,不得哄抬价格,虚假宣传。



针对此次检查存在部分商家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县政府工作组将制定整改清单,还将在县域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无遗漏、无差错,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阻断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