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祝邦文率工作组深入八窝龙、上团乡开展近期重点工作调研
2021-11-10 03:32:4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7日,县委书记祝邦文率工作组深入八窝龙乡、上团乡开展调研工作。


在八窝龙乡召开的座谈会上。乡党委负责人对全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县级领导逐一对全乡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社会稳定、文教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意见建议。


祝邦文强调:坚持做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充分利用标语、横幅、群众大会等宣传方式让乡、村两级干部职工、群众、辖区企业、施工单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本乡实际,“1356”工作思路为具体抓手,学懂弄通做实“五个九龙”建设上再下功夫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乡党委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机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工作。随着孟底沟水电站的开发,外来人员的逐渐增多,党委、政府要提前谋划,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发挥群众群防群控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逐步构建起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实人居环境整治,房屋建设管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贡献八窝龙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孟底沟水电站参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上,各参会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对孟底沟水电站参建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参建企业就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祝邦文强调:各参建单位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新《安全法》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重点对施工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常态排查和常态整治;三要坚持常态监管,要严格落实乡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生产安全、防火安全、疫情安全等工作,切实保障好企业发展环境;五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孟底沟水电站建设有序推进。

在上团乡会议室,工作组详细听取了近期上团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祝邦文要求:一是坚持及时做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1356”发展理念,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宣讲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疫“”防火”两项工作必须做细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必须到位,重点抓好敏感季节社会稳控,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责任体系;三是用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合理规划,适度超前,结合乡镇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积极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乡镇干部要树立紧迫意识,精致意识,闭环管理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全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县委副书记高正辉,县委常委、提名常务副县长夏进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县委常委胡勇,县政府提名副县长陈强、杨霞、蔡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