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11-14 03:09: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0日至11日,州人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县就《义务教育法》、《甘孜藏族自治州义务教育条例》在我县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县沙坪职业中学、乃渠片区寄宿制学校、呷尔片区寄宿制学校、县中学,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我县履行义务教育责任、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优化布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 查组强调:

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目的在于总结实施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增强全社会的义务教育法制观念,促进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工作,推动法律的落实,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健康发展。


检 查组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义务教育的普及水平和教育质量;

要加强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公平;

要回应百姓对优质教育的热切企盼,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的16条教师减负清单和我州的18条教师减负清单,让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州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