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民族广场社区疫情防控有实招
2021-11-14 03:05:2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在我县街道上出现了一股“红色”小分队,专往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谁要是不戴口罩,他们就找谁的“麻烦”。


原来这是呷尔镇民族广场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们针对居民不戴口罩、人多聚集和不要求客人佩戴口罩的商户进行面对面劝导。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消除面接隐患,民族广场社区针对居民喜欢午后聚集晒太阳的习惯,社区用小喇叭宣传车游行的方式,组成的文明劝导小分队,沿街开展宣传劝导工作,要求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不扎堆聚集,对没有口罩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会温馨的送上一片口罩。



通过社区贴近民众式的宣传教育和政府工作组开展的前期防疫“大排查”,现在,呷尔镇居民和商户在街上都能自觉戴口罩,不成片聚集。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联合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党员以及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贡献基层战斗力量,为社区居民筑起防疫堡垒。营造了我县疫情防控部门主导、社区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