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暨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1-11-20 13:45:32
来源:
九龙县媒体中心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9日,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参加会议并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全县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在监管覆盖有盲区、企业专包有盲点、部门定岗很茫然、熟地意识还不强四个方面提高认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把安全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抓实抓细;要筑牢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筑牢不能出事的底线思维,筑牢三管三必须的责任意识。

三是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能力;要排隐患、添措施,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巡、罚、查要并重,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和道路管控能力,交通执法部门要聚焦严管严控,强化农村管理,提升固本强基能力。

会议由县委常委、提名常务副县长夏进孟主持。并从开展工作的高度、广度、深度几方面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细化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消除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近期国务院、省州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近期道路交通安全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全县1-11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重点工作;县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乃渠镇、上团乡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考核、疫情防控、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县级机关及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站所院校、村两委、辖区内企业及重点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