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会召开
2021-11-11 12:02: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0日上午,县佛教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会在县农牧局会议室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佛教协会财务收支情况;传达学习了甘孜州佛教协会第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十三期当代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精神;宣讲了“五二三”学教活动内容及“爱国爱教爱家乡”“藏传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自觉适应社会”的倡议书;传达学习了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并对全县僧侣在纪律方面进行强调。


会上我县三座寺庙寺管会主任就一年来寺庙生活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理事进行考核并填写了测评表。


会议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佛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用平等、法治、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塑藏传佛教与社会的关系;二要发挥文明新风宣传作用,引领藏传佛教寺庙建设现代民主管理体系;三要弘扬团结进步、服务社会、利益众生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积极作用,不断引导广大僧侣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促进我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各项政策。要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寺庙和僧尼包括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同县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作维护稳定的模范,作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模范。二要端正思想认识,积极推进宗教事务法治化建设。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切实地支持依法管理,自觉把宗教活动纳入法制化轨道。三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作用,在政治上、经济上、思想上,继续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四要切实维护稳定,确保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反分裂、反渗透,维护民族的团结,要持续深入开展寺庙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五二三”主题学教活动。五要加强理论学习,大力提升宗教界人士整体素养。僧尼们要潜心持戒修行,自觉抵制追求享乐的世俗庸俗之风,要引导提高“闻思修”“讲辩著”的能力水平。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破难,开拓创新、同心奋进,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爱国爱教僧侣,补选了佛教协会副秘书长1名,佛教协会理事1名。



县佛教协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理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佛教协会会长确伍泽仁,县政府副县长张林,纪委派驻教体纪检组组长、县民宗局、呷尔镇寺管所、汤古镇寺管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