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工作
2021-10-08 01:45:49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 ,10月1日,县林草局组织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大队(九龙大队),对国道G248九龙段沿线和伍须海景区的重点林区,防火卡点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巡护,并有针对性的对景区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在汤古镇鸡丑检查站,队员们对过往车辆、游客就《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及县上新近制定的有关防灭火政策措施与专业知识进行了宣传。

在林区草原,扑火队员通过采取空地巡查的方式科学的对林区森林草原的火灾隐患进行大排查,空中扑火队员使用无人机开展大面积防火巡查,地面扑火队员按战斗编组进行巡查,结合地空巡查数据进行研判,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能够迅速组织扑救,切实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