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举全县之力 创教育强县——我县召开教育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2021-09-10 01:40:1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接轨十四五规划,加快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全域九龙儿女上好学”的目标,9月8日,我县召开了教育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祝邦文就“高度重视教育、把牢教育方向、提升教学质量、营造重教氛围”四个方面,对全县教育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

教育发展的重点就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根基就是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的主阵地就是教学研究与管理,要持续打好优化校点布局攻坚战、师资队伍建设持久战、教学教研管理阵地战、优质资源共享信息战、思想政治建设主动战、五育并举提质协同战、体育事业攻坚集成战,不断形成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通过大力宣传,讲好教育故事,树立良好教育形象,引领全社会敬师、尊师、爱师。祝邦文强调:教育是一项长期、艰辛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大家长期的坚守和奉献,希望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精诚团结,下好教育这盘大棋,共同为实现“全域九龙儿女上好学”的总体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审议了《中共九龙县委 九龙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与会人员从校长储备、“三名工程”、“双减”政策、课堂质量、课后服务、教学研究、县管校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审议通过了《九龙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请示》,对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及系列慰问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教育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