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
2021-09-16 02:16:44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4日下午,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扩大)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祝邦文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我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贯彻全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调度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精神和中共甘孜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上,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我县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书记祝邦文强调:

做好宣传工作

把省委与省委书记彭清华对九龙的亲切关怀与关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高度重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要要求,充分认识两项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前半篇”重在调整减量,“后半篇”重在提质增效;深刻认识做好“后半篇”文章是深化拓展改革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筑牢执政根基、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治理水平、增强服务能力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做好“后半篇”文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切实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精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要求,结合我县自然条件、历史沿革、人文风俗、产业基础、交通条件等因素,在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基础上,以中心镇、特色镇、中心村为依托,科学合理划分经济区、产业功能区等片区,采取“多镇合一”“多村合一”“多规合一”等形式编制片区规划,着力构建中心辐射周边、覆盖全域的城乡规划体系。

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抓好乡镇公共卫生服务”等重要要求,聚焦群众关切,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做好片区规划,推动卫生、教育、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向中心镇、中心村聚集,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

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生态保护优先等重要要求,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把安全放在首位”等重要要求,抓实住房、项目建设等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防汛减灾,加大隐患排查,做好监测预警,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做好前期工作,包括下一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还要立足于早治早抓,深刻汲取今年两起人为森林草原火灾教训,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控野外火源,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有序实施计划烧除,科学组织火灾扑救,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同时,统筹抓好矿山企业、食品药品等各类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县乡换届

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重要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县乡换届。

迅速抓好重要指示精神落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庚即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工作落地。相关部门要找准工作结合点,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及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