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专题汇报会 督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件的办理
2021-09-17 09:23:0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日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州移交的信访件中,有四件涉及我县,为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办理工作,915日下午,我县在一号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投诉案件专题汇报会议。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做了强调。

祝邦文指出:我县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信访投诉件的办理工作。

一是针对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加强落实。工作要落实到位,不能只蜻蜓点水式处理。要能及时发现问题,更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

二是要高度重视,准确认识信访问题办理的重要意义,有信访问题不怕,要把办理信访问题作为检测我们对生态文明保护能力与水平的一个机会、一个机遇。有信访问题恰恰反映的是我县群众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我们要力争群众有诉求,就有回应,同时要增强自身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要从严从快依法办理信访案件,信访反馈什么问题,我们就查什么问题。下沉式管理,加大整改力度。快办快结。坚持问题不查清、责任不明确、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四个不放过原则。

四是要举一反三,再次全面排查环境整治问题必须全面从严执法,从安全生产到环保设施再到硬件要求,一个环节不满足,但凡有环保问题的,一律停止生产经营;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行。要加强信访案件办理后续工作,强化引导,注重整改落实,提升各经营主体环保水平和质量、提高经营主体综合竞争力和环保工作水平。

五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及时宣传跟踪督办的过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依程序公开信息。全面动员形成合力积极营造环保督察的良好宣传氛围。

祝邦文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顺应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契合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要求,对解决生态破坏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这样一次体检,可以让我们更加切身体会到,无论经济社会如何跨越式发展,必须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一切工作以此来谋划、一切发展以此来布局、一切举措以此来制定、一切成效以此来检验,最终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黎华主持。

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就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并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信访投诉案件主管部门经信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