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9-29 01:34:46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光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扎实稳妥完成党代表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把关口、精准择人,确保代表的先进性。一是严把政治关。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遵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的代表选出来。二是严把品行关。要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原则,担当作为,具有良好道德素质的代表选出来。三是严把廉洁关。要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扬民主、严守程序,严格按规定推荐遴选代表人选。一是认真组织推荐提名,确保全面参与。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努力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确保每名党员能够充分表达自己意愿。二是坚持集体讨论决定,确保人选质量。在推荐代表推荐人选、初步人选、预备人选过程中,严格规范程序,坚持民主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坚持集体讨论决定,确保人选质量。三是严格进行组织考察,确保考实考准。要通过采取实地调研、随机访谈等方式,全面深入考察人选,充分了解情况,综合分析研判,作出全面准确评价,确保把人选考准考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县直机关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选举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