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9-29 02:10:2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5日,我县在二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2月—8月)。



会议听取了我县1-9月农业产业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中共九龙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2021年农村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2021年度九龙县乡(镇)党政和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祝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要瞄准方向,找准重点、保持定力来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要充分正视问题,深刻认识重要性、紧迫性。二要明确目标、强力落实,全面推进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狠抓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层治理。三要突出重点、整合力量,高效推进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项目推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快推进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细化研究,强化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督导力度,加强考核及结果运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三农工作要摆在最优先最重要的位置,要主动思谋,部门主要同志要以上率下,做好集体研究,分管领导更要牵头挽总,改变作风,亲自撰写材料,写材料和改材料的过程就是自己研究的过程。要找准着力点,州委、县委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我们要咬准目标,抓好六大园区建设目标。要快马加鞭把工作节奏紧起来,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把项目工作牵头落实好,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