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祝邦文率队深入乡镇开展环保督导检查
2021-07-05 08:42:4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抓实省、州环保督察问题反馈整改。7月2日至3日,县委书记祝邦文率工作组深入汤古、呷尔、乃渠、乌拉溪、烟袋等乡镇,督导检查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为期两天的督查中,祝邦文实地查看了解了杰晟砂石有限公司、乌拉溪铁厂河合发石材和垃圾填埋场、雪洼龙甲铺子花椒坪砂场、呷尔镇垃圾焚烧处理场、隆之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九龙牦牛保护与利用暨屠宰基地项目)、猎塔湖旅游服务中心、五一桥水电站等企业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九石路和文木路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祝邦文要求:

涉及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恢复破坏植被、开展危险边坡治理、规范建筑弃渣管理,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坚持整改标准,要制定细化整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常态化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产生新问题掩盖老问题,整改要彻底;

严格把控整改时间节点,环保问题拖一天,就对人民群众和自然生态影响一天,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行业监督和整改配合,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各项督查问题整改;

加强督导检查,乡镇要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全乡范围内加大督查排查力度,制定科学的环保问题查处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发挥作用,精准管控、靶向施策,加大督导频率、严格督查标准,确保督查问题整改及时有效。


在九石路“T3”标段木耳瓜山隧道建设现场。

祝邦文要求:

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保障服务,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四川路桥公司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抓好环境保护,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工程进度。






在文木路施工现场,祝邦文要求:

要抢抓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建设。

要确保安全,在施工区域、危险路段增设标示标牌,加强施工安全教育、落实相关安全责任,确保过往人员、施工人员和车辆安全。

要确保质量,工程监理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标准,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要抓实环保整改,四川路桥公司要加大整改环保督查问题力度,对施工弃渣采取定点堆放,现场作业土方及时进行覆盖,在路面施工时采用洒水等方式进行降尘,切实提升施工地段环境质量。

督查同时,祝邦文对沿线支流和雅砻江左岸开展巡河,对部分施工涉嫌侵占河道,弃渣乱堆乱放等现象要求相关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规范管理。

并实地查看了雪洼龙镇“11.23”高位滑坡河道疏浚、受灾群众安置等情况,要求乡镇加快基础设施重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同时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确保突发情况能反应及时,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调研过程中,祝邦文还叮嘱当地老百姓已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多发频发,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避险转移。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政府副县长黎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