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政府党组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6-28 08:32:53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等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案件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教育和引导政府领导干部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6月2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方和俊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方和俊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从带头提高认识、带头落实责任、带头遵守纪律三个方面与党组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对于政府党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

方和俊要求: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县政府党组要通过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好的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阶段的重要意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在换届工作中推荐真正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走向各乡镇部门重要职位,为我县乡村振兴扎实有力开展提供坚实的力量保障;

二、心中有戒、保持廉洁、永葆本色。

县政府党组要始终坚守“永不背离党性”这条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服务大局、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永葆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换届期间“十严禁”“四必须”等纪律要求做好换届工作;

三、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并肩战斗。

换届之年,干部考虑个人前途,追求进步无可厚非,但如果只考虑自己的位子,只关心自己的帽子,信奉比关系、讲情面,必定是不行的。党组成员要充分相信组织,懂感恩、明事理、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时刻把维护好、实现好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廉洁、奉公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想,以换届“大考”彰显干部的忠诚、责任与担当。

四、做到坦然面对、关心关怀、做好自己。

干部的“进退留转”是新陈代谢的正常现象,更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客观需要;党组成员要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对于组织的安排坦然面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县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抢抓当前时间,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切实关心身边人、做好身边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换届工作无后顾之忧,把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并对遵守换届纪律带头做好换届工作作出公开承诺。

会议结束后庚及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党组会议,并研究决定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方案》等相关事宜。县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