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国务院督导组来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2021-04-06 09:10:4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4日,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付建华率督导组先后来到我县子耳乡、烟袋镇、雪洼龙镇和呷尔镇,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子耳乡2019年“1.7”火场和雪洼龙镇2021年“3.14”火场,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观看专题片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起火原因、扑火队伍集结、灭火作战方案、扑救成效等情况。

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还有哪些短板和不确定因素?这里山高坡陡如何更快速处理火情?有没有把防火通道和蓄水池纳入基本项目建设?在现场,付建华通过与乡镇和专业扑火队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付建华强调:

近期九龙县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高火险期,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层层压实责任,逐级细化措施,科学指挥调度,扎实有效应对,全力抓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防控。

随后,付建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烟袋镇停机坪项目,呷尔镇防火通道建设和避雷针安装情况。

付建华指出:

森林火灾往往发现起火时火势较小,但是由于林区无路可通或者附近没有可用于灭火的水源等因素,耽误时间后火势就会很快蔓延,所以补齐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尤其重要。

他要求:

九龙县一要加快避雷针项目建设,将雷击火灾风险降至最低。二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消除人为火灾隐患。三要加快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发生火情后能第一时间处理,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形成多点布控,切实守护好九龙县绿水青山,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县委书记赵景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及州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