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灾面前 风雨同行】 三岩龙4.8火灾 群众自发送物资
2021-04-15 02:51:43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编前语)4月8日17时43分,因雷击,我县三岩龙乡发生森林火灾,目前正在开展安全科学有效的扑救。在扑救现场,一幕幕感动的画面不时映入眼帘。

虽有天灾,但扑救现场却有爱、有温暖。聚焦系列报道《天灾面前 风雨同行》。

每当灾难来临,党和政府用坚实的双臂把受灾百姓保护起来,集结起一批又一批力量,第一时间救灾救援,最大限度减轻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自三岩龙4.8火灾发生后,一批批专业扑火队驰援一线,当地干部群众不仅加入到扑救队伍中,而且还自发向救援部队赠送物资。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4月11日,三岩龙乡白杨坪村闪电组贫困户宋成夫妇将自家的蔬菜和腊肉送到指挥部后勤组。

【同期】三岩龙乡白杨坪村 村民 刘玉蓉

宋成夫妇的行动体现出了我县群众脱贫不忘党的可贵精神。

据记者了解,三岩龙乡34户群众已自发组织捐赠清油、腊肉、牛肉、鸡蛋、各类蔬菜等物资,中石油九龙分公司伍须加油站提供油罐车一辆,甘孜州祥瑞生态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饮用纯净水300箱,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同期】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后勤组工作人员 朱淑芬

据了解,目前三岩龙火势严峻,扑火队员在一线奋力扑火救灾,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让群众能安心,在这个时候能收到群众送出的这一份“礼物”,着实让在一线奋战的扑火队员感到了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扑灭火灾的决心。

【同期】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第一大队(九龙大队)队员 降初

【同期】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第一大队(九龙大队)队员 苏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