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教育进行时】我县各单位多形式积极开展党史教育
2021-04-05 12:37: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人民法院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三老三讲”座谈会


近日,我县人民法院党支部举办“三老三讲”座谈会,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老战士讲战斗故事、老院长讲法院故事。拥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松德、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周林、曾为九龙法院第四任院长的“老院长”海来木坡,应邀与法院干警进行座谈。座谈中,干警们与三位“行走的历史书”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通过认真聆听他们讲述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学党史、国史的学习体验,深化学习效果,从而把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

“老党员”刘松德讲述了他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他说:“我参加工作那么多年,最大的收获是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遇到自己拿不准的问题要多请示、汇报,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这样才不会走错路。”

“老战士”周林讲述了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我军指战员英勇战斗的故事。据他回忆,战争开始后,他火线入团,与他一起参加战斗的九龙籍战士共有53人,战后有2人牺牲,涌现出一等功臣1人,三等功臣1人。一次所在部队奉命抢占一处要地,通过激烈战斗拿下了对方阵地,对方死伤人员中有许多是女兵,场面十分惨烈。清理战场时发现,敌方的粮食、弹药、医疗物资大多都是我国战前援助的,敌人用我们给的物资打我们,当时心里非常愤恨,但看到敌方死伤人员,想到他们身后的亲人对他们还是非常同情。他告诫干警们,战争是残酷的,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落后就要挨打,年轻一辈一定要加倍珍惜好时代,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守护好现在的美好生活。

“老院长”海来木坡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他说,是党改变了他们祖祖辈辈受奴役的历史,不仅翻身得解放成为主人,还培养和教导他不断成长。他向干警们介绍了九龙法院历史沿革,讲述了从法院设立到撤销,再到改革开放后逐渐恢复的整个过程。据他讲述,三十多年前,九龙法院干警只有6个,“一名院长五个兵”,也不分具体审判部门,刑事审判、民事审判就是那几个人眉毛胡子一把抓,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做到了忠于党和人民,始终把公正廉洁放在首位。当回忆起在特殊年代法院被接管撤销的往事,“老院长”表示很心酸,但庆幸的是后来错误被有效纠正。他说,你们今天请我们来讲故事,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学好历史才能不再犯以前犯过的错误。

最后三位老同志向在座干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忠诚奉献,提高业务水平,严格、公正、廉洁办案,不出现一个冤假错案,使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成为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讲述结束后,全院干警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用心讲述,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与三位“老革命”面对面交流,这对绝大多数干警来说还是第一次,座谈讲述在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大家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深度思考。大家认为,作为历史亲历者,三位“老革命”是活着的历史书,他们讲述的历史和他们的身上,蕴藏着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的伟大的革命奋斗精神,是砥砺我们心守初心、肩担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大家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大厦合格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县检察院

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前进力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推动我院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党校老师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校老师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为我们理清了新中国发展的脉络,以王进喜、郭永怀等先进英模事迹,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是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我们要以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总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目标,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开展党史教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历史经验,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工作业绩、更强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县退伍军人事务局

召开党史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4月2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会上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

要充分运用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