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0 09:07:1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图片

2月19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一级,我县在2号楼7楼会议室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决定》《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对获得命名和表扬的先进代表授牌。

图片

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稳农业”工作思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全省“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接续奋斗。

他指出:

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主动顺应“三农”发展的客观规律,找准“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并从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抓紧补齐“10+3”现代农业体系的支撑性短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各项工作,做好乡村治理这篇大文章、必须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七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省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德勇,县委常委毛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启绕降措,县政府副县长黎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鲜雪松,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县级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