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08:31:57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6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郞汪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及部分州、县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赵景强主持。


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

会上,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的建议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晓军通报2019年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县委书记赵景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县政协主席四郞汪堆、州纪委监委四室副主任杨洪武和州人大代表马国芳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交流发言。

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会议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检视问题全面准确,原因剖析深刻系统,大家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体现了县委常委班子立行立改的态度和真抓实改的决心。并从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坚持不懈强理论、带头履职担当抓落实、带头廉洁自律作表率向常委班子作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赵景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就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班子建设及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表态发言。

赵景强指出: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

常委班子要带头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勤学善思固根本。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落实常委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带头做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坚定不移抓整改。

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具体措施,采用倒逼制和逐一销号办法,一一整改销号。

四是以身作则树模范。

常委班子坚持以周永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牢表率意识和标杆意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保持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毅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严自律、善治家、慎交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带头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提升县委决策部署的民主性、科学性和合法性;强化大局意识,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坚持以事业为重,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