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宋晓军深入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2021-01-04 10:20:52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日至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晓军深入我县三岩龙乡、汤古镇、朵洛乡、魁多镇、乃渠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中,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问询等方式,就组织机构设置、应急预案制定、卡点值班值守、资料装卷成档、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宋晓军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

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使护林防灭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严防事故发生;

要加强监管巡查。坚决管住火源不进林木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对老幼、智障人员、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工作。落实监管责任人,确保不发生人为火灾事故;

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台账规范记录、物资储备及日常保养维护等工作,确保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减小损失;

要落实防灭火责任。及时调整充实乡村两级指挥部机构和人员组成,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

县政府副县长黎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