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思想不松 行动不空 法纪不软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8-08 07:34:49
来源:
九龙县媒体中心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冯发贵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思想不松 行动不空 法纪不软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不怕有就怕‘蔓’”理念,坚持思想不松、行动不空、法纪不软,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发贵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决不加码,决不躺平,强力推动国家和省州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解决排查不细、执行不严、心存侥幸、靠运气防控等问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要坚持行动不空。各级各部门要做实扫码看码、查验核酸、督促戴罩、风险排查“四件事”,拿出超常举措,采取非常之策,务必于8月9日前完成方舱隔离点建设任务。要配齐配足辖区核酸采、送、检全链条医务人员和物资设备,确保核酸检测点“步行15分钟可达、排队等候不超过15分钟”和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并对全州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形势,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入州游客和市场主体知晓率,积极营造行行有责任、人人有义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党员志愿服务队业务培训,配足防疫装备和生活物资,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修订完善应对极端条件下的应急预案,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自查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以最快时间合围、捞干、扑灭。要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精心办好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康定国际情歌节等活动,保持旅游旺季文旅消费热度。要坚持法纪不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倒逼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尤其要对个人不报告、单位不履职、社区不排查、市场主体不执行等违规违纪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


州领导何小平,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指挥部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