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06-16 09:06:11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6月1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始终深切关怀。特别是在筹备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总书记百忙之中亲临四川视察,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擘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浓厚真挚的四川情结给予我们极大的振奋鼓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员干部树立了看齐标杆,必将有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深入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履行好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安全的使命任务,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甘孜见行动”,确保甘孜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甘孜实际全面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牦牛产业集群和“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带,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实施政策兜底、稳岗就业等举措,落实好“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防范在先、源头治理,隐患排查要从严从细、监测预警要及时准确、避险转移要应转必转、应急准备要充分到位、各级责任要层层压实,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灾害和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加强稳岗就业,及时兑现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支持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品牌引领、全域开放、数字赋能,科学有序开发清洁能源等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全省全国战略所需。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长江、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加快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实施“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构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作,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与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扎实开展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领学领行,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示范带动全州各级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甘孜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