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阳在九龙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防汛减灾等工作
2022-05-19 03:42:26
来源:
九龙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在九龙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
5月16日至18日,州委书记沈阳前往九龙县部分乡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和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朵洛彝族乡与群众拉家常

在小金彝族乡、朵洛彝族乡和三垭镇,沈阳走进产业基地、深入村寨农户,看望基层干部群众,细致询问家庭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未来有什么新愿景。他说,近年来,通过全县各族儿女携手奋进、攻坚克难,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如期步入小康社会。面对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用好国家和省乡村振兴帮扶重点县的政策红利,紧盯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增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围绕建设三江六带产业带和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积极发展顺应市场规律、立足地方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惠及当地群众。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健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好事关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沈阳指出,九龙县历来是我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地区要继承和发扬民族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集中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共筑思想根基、共建美丽家园、共守民族团结、共创善治良序、共护安宁和谐,向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在杨房沟水电站库区了解防汛减灾等工作

在八窝龙乡、上团乡,沈阳详细了解防汛减灾、地灾防治、避险演练等情况,并前往杨房沟水电站库区、孟底沟水电站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水情变化、监测调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正值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的重要时段,防灾减灾任务异常艰巨。要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汛期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密水库、河湖和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区域的巡查监测,强化地灾隐患点的排查整治。要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转移避险演练,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果断转移。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做好预警信息发布,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安全度汛。

在呷尔镇听取国道549九龙至石棉段建设介绍

在九龙县呷尔镇调研时,沈阳听取了国道549九龙至石棉段建设情况介绍,向参建单位和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路通则业兴,建设国道549对构建成环成网交通网络、带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地企双方要积极配合,做好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参建单位要统筹把握好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关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同时,要按照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九龙县三岩龙乡,沈阳督导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前往老瓦林村、孟董等地了解传统村落保护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汲取教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严管新建、扩建、改建和修缮等活动,维护文化遗产形态、内涵和村民生产生活的真实性,保持传统文化、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的延续性,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贡嘎山镇司库寺督导检查寺庙“三防一保”工作

调研期间,沈阳还前往康定市贡嘎山镇司库寺,督导检查了“三防一保”、寺庙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抓实寺庙依法规范精准管理,关心关爱僧尼学修生活,继续抓好防疫防火防安全事故等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宗教和顺、寺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每到一处,沈阳反复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对重点地区入返州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主任蒲永峰,州水利局、州交通运输局有关同志和九龙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