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2022-04-25 11:26: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与安全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4月2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开展了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专题片,杨宏寿、邓立军、汪玉琼、冯俊锋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


沈阳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体现了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高度统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五大要素”、科学处理“五对关系”、认真落实“十个坚持”、全面推动“五个统筹”,坚定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应对风险挑战。要强化保密观念,严格遵守各项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从细微处抓起,在细节处防范,提升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沈阳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在要求。要夯实团结奋斗思想基础,以民族团结进家庭为载体,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行动,常态长效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共有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积极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底部基础。

图片

沈阳指出,新的征程上,会有新的发展机遇,也会有更多的风险挑战。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党在甘孜执政的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坚决维护人民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图片

沈阳强调,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做好涉藏地区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抓实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