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更高层次 更广视野 更大力度 更高标准 强力打造四川文旅新的“金字名片”
2022-04-08 10:41:0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冯发贵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保护利用规划第三次专题会暨

专家咨询会上强调

更高层次 更广视野 更大力度 更高标准

强力打造四川文旅新的“金字名片”

4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稻城天文考古公园保护利用规划第三次专题会暨专家咨询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州委书记沈阳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咨询专家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冯发贵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批示言近旨远,既是关心关爱,又是鞭策激励,更是重大机遇,为规划建设稻城天文考古公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甘孜州高度重视,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召开3次规划专题会,进行4次专题研究,已基本形成规划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批示精神,用好特有的天文科研、史前文化、雪山生态资源,以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大力度、更高标准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强力打造“天文+人文+生态”全时空旅游目的地,形成四川文旅新的“金字名片”。


冯发贵强调,要修改完善规划。要坚持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批示精神贯穿于稻城天文考古公园规划编制和实施的全过程,并吸收借鉴专家意见建议,再次深入研究分析、科学规划“1+3”布局和项目清单,充分体现实事求是、远近结合、体验参与、保护利用、串珠成线的特色,特别是天人合一馆可通过规划单位设计、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确定,坚决避免同质化。要履行法定程序。稻城县要充分运用稻城天文考古公园保护利用规划成果,将其纳入县国土空间规划和城镇控制性规划,确保多规合一、内容一致、合法合规。要靠前主动作为。要以稻城县为主体,州级相关部门加强指导,主动作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建立投融资项目清单。要做好开工准备。要本着整合项目、打捆建设的原则,列出项目清单,落实资金渠道,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品质开工建设一批优质项目,特别是要聚焦生态湿地、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做深做细生态修复、河岸保护、道路交通、“三供”工程、栈道驿站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做好汇报争取。规划成果形成后,要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汇报,争取在资金、项目、要素、建设指标等方面得到最大支持帮助。要理顺体制机制。要借鉴既往经验,成立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利益共享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稻城天文考古公园尽早建成投用。


省林草局生态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杨世红,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长朱小南,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陈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亚丁台站执行站长吴俊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工作室副主任邓宇,省旅游投资集团战略投资部张巳坤等专家应邀参会。


州领导邓立军、聂鑫、汪玉琼、刘宗建、泽仁翁姆,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编制技术团队、稻城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