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法治教育 筑牢法治堡垒 ——“阳光得荣”政法宣讲队岁末年初送“法”上门
2021-12-31 06:56:45
来源:
九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之年、“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之年,更是《民法典》启动实施的第一年。为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12月23日至29日,由得荣县司法局牵头,得荣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协同配合,组建了政治过硬、责任心强的政法系统“阳光得荣”宣讲团深入全县1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3个社区开展宣讲。



宣传活动主要以集中宣讲、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宣传过程中,各单位的宣讲员根据本单位的职能职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一是宣讲员以案释法为在场的广大群众讲解了我州多发、频发的刑事、民事案例,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爱国”、“民族团结”、“依法办事”思想。二是结合《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传染病防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中的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进行讲解。三是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



在宣讲现场,奔都乡村民邓珠讲到:“今天听了宣讲,了解到通过法律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实在是受益颇多。”据悉,为期一周的“阳光得荣”宣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覆盖3617户,共5700余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