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0月30日1:00起,全州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2021-10-29 03:50: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今(28日)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发布

关于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甘孜上线停机公告

全文如下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甘孜州医疗保险管理信息系统(“金保系统”)将在2021年10月30日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全州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服务时间
2021年10月30日1:00起,全州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停机期间,全州各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含异地就医)暂停所有医保业务办理。

二、恢复服务时间
2021年11月7日18:00起,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全面恢复全州各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含异地就医)所有医保业务办理。

三、暂停服务影响范围
暂停服务期间,全州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主要影响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关系转移、就医备案、信息查询和医保结算服务(包括个人账户刷卡业务)等。

四、结算及查询方式
(一)暂停服务期间,所有涉及医保经办业务受到的影响,将采取待遇保障方式予以处理,不影响待遇享受。如需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可在恢复服务后补办医保入院登记手续或出院医保结算。
(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后,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正常使用。
(三)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后,可在国家医保APP或微信、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中办理查询业务。
本次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给您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各参保人、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知晓并理解支持!
如有其他工作调整将另行通知。

服务咨询电话:

图片


甘孜州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