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上要求 完善内控监管机制 更好服务全州人民
2021-05-25 02:37:36
来源:
中国甘孜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肖友才指出
图片

自2019年挂牌以来,全州医疗保障部门管理规范,高效运转,成效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肖友才强调

医疗保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医疗保障局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精准履职,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民生保障。

❖要完善机制。体制不足,机制来补。要针对问题和短板,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及措施、办法,创新建立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长效机制,全力实现以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

❖要优化政策。要根据国家大政方针和甘孜实际,优化调整医疗保障政策,科学有序拓展覆盖范围、提高补助标准。要成立全州医保基金领导小组,研究解决重大事宜,尽最大努力满足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要。

❖要加强监管。要坚持内部控制与外部监管相结合,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同时,要强化余额资金监管,充分发挥最大增值效益,为干部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要廉洁自律。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