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主持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5次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4次会议
2021-02-09 03:52:4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26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5次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4次会议赓即在康定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火患猛于虎》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舒大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疫情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省州各项安排部署落细落实。必须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排险除危行动,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抓好开门红、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抓紧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熟练掌握聚集性疫情十一步工作法,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三个不举办”“五有一网格五包一责任制以及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五早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冷链和非冷链物流运输监管、交通运输管理,切实提升防控救治能力。

会议要求,全面梳理森林草原防灭火三清单一承诺签订落实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再次排查整治火灾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执行史上最严封山令、防火令,坚决落实六个一律不准”“一户一火要求。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七进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人人参与。坚持属地指挥、分级指挥、统一指挥、专业指挥要求,提升火场前线指挥部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州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州包县(市)第一责任人,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有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